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避免寒假沒飯吃 教育部推急困學生協助機制

  • 時間:2023-01-18 20: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避免寒假沒飯吃 教育部推急困學生協助機制
為避免弱勢生在寒假時沒有學校午餐吃,教育部推動急困學生用餐問題協助機制。(資料照/陳國維 攝)

中小學即將放寒假,為避免弱勢生沒有學校午餐吃,教育部推動急困學生用餐問題協助機制,呼籲學校主動關懷有需求的學生,避免寒假期間挨餓。

教育部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行政院每年依「中央補助地方政府學校午餐經費支用要點」編列新台幣21億元,納入地方政府一般性補助款,確保每名學生都不會因經濟因素陷入用餐困境,也包括寒暑假期間。

教育部表示,上述補助的對象包括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突發因素。學校導師透過家庭訪視,發現學生父母非自願性失業1個月以上、無薪休假等,也能提報後由中央政府一般性補助款或尋求學校仁愛基金、教育儲蓄專戶、家長會或結合社會資源給予協助。

教育部表示,學生家庭如果需要協助,學校也會透過轉介措施,由縣市政府社會救助機制給予協助,或是轉由社福機構追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