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莫德納:正與中國討論供應COVID-19疫苗

  • 時間:2023-01-18 20: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莫德納:正與中國討論供應COVID-19疫苗
美國莫德納(Moderna)藥廠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18日表示,正在積極討論向中國提供COVID-19疫苗的事宜。(推特@FlagshipPioneer)

美國莫德納(Moderna)藥廠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今天(18日)表示,正在積極討論向中國提供COVID-19疫苗的事宜。

他在瑞士達弗斯(Davos)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場邊對路透社說,與北京的會談還談及設立疫苗工廠,以及癌症治療等其他產品。

他說,「我真正想了解的是,從醫療保健的角度來看,我們如何幫助中國政府了解他們的需求。」

他沒有透露更多細節,但表示希望在今年訪問中國。

截至目前為止,北京只為其本國人施打中國製造的COVID-19疫苗,但在北京於去年12月初防疫措施大轉彎,放棄嚴格的清零政策後,全國各地的疫情出現飆升。

衛生專家擔心,隨著上百萬城市勞工返鄉,春節後將看到新一波疫情。

中國製造的新冠疫苗為滅活疫苗,而不是如莫德納和美國輝瑞(Pfizer)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COVID-19疫苗,採用mRNA(信使核糖核酸)技術。

BNT疫苗是目前唯一獲准進入中國的西方疫苗。在中國國內疫情飆升後,中國在去年底從德國進口一批BNT疫苗,但僅供給當地德國公民施打。

班塞爾在稍早世界經濟論壇的一個小組討論中表示,莫德納準備興建4個疫苗生產設施,他希望,全球各大洲未來都有生產mRNA疫苗的工廠。

莫德納的COVID-19疫苗是在美國和瑞士生產,班塞爾表示,該公司正在或計畫在加拿大、澳洲、英國和肯亞設立工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