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倫會晤劉鶴 同意就經濟與金融問題加強溝通

  • 時間:2023-01-18 21: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葉倫會晤劉鶴 同意就經濟與金融問題加強溝通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8日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蘇黎世舉行了長達2個半小時的會談。(AFP)

路透社報導,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18日)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蘇黎世舉行了長達2個半小時的會談,兩人同意,就宏觀經濟和金融問題加強溝通。

美財政部表示,兩人在首次的面對面會談中,進行了「坦誠、實質和建設性的」討論。

美財政部表示,雙方同意在聯合國、20國集團(G20)和亞太經合組織(APEC)等雙邊和多邊基礎上,加強氣候融資合作。 該聲明補充說,葉倫期待很快訪問中國。

葉倫在會談開始時說:「雖然我們存在分歧,但我們會直接溝通,我們不應讓誤解,尤其是因缺乏溝通而產生的誤解,不必要地惡化我們雙邊的經濟和金融關係。」

劉鶴說,兩國需要在氣候變遷和經濟等問題上,進行「認真溝通」和協調,而他已準備好進行深入交流。

劉鶴通過翻譯說,「我們相信,我們始終都須著眼大局,適當地處理我們的分歧,尋求共同點。」「如此一來,希望我們通過共同努力,維護中美關係的整體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曾在印尼舉行高峰會,兩人承諾將加強溝通。

美國財政部在葉倫和劉鶴的會談結束後表示,「雙方一致認為,將進一步加強針對宏觀經濟和金融問題的溝通,這對於全球經濟的運作非常重要。」

在今天的會面後,葉倫將前往非洲3國訪問,推動非洲大陸擴大與美國的貿易和商業連結。長期以來,中國主導著非洲大陸的經貿發展。

預計葉倫屆時還將再次批評北京這個全球最大的債權人,沒有更快地採取行動提供債務減免,以及在中國新疆地區進行強迫勞動和「非市場」經濟做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