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維修訓練困難 美無意提供艾布蘭戰車給烏克蘭

  • 時間:2023-01-19 06: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維修訓練困難 美無意提供艾布蘭戰車給烏克蘭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資料照片/ Lisa Ferdinando, DOD)

法新社報導,五角大廈官員18日以維修與訓練困難為由,表示美國目前並不準備提供先進的艾布蘭戰車(Abrams Tank)給烏克蘭。

烏克蘭一再極力爭取現代的西方戰車,以協助對抗俄羅斯入侵。而根據報導,德國將是否這麼做的決定,和華府提供艾布蘭戰車的意願相連結,表示只有在基輔的主要盟友、特別是美國同意下,才應提供西方坦克給烏克蘭。

當被問到有關提供艾布蘭戰車給烏克蘭的問題時,美國國防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告訴記者說,他認為美國還沒有到那一步,儘管他並未完全排除未來改變立場的可能性。

卡爾表示,艾布蘭戰車是非常複雜的設備,它價格高昂,很難訓練,它有一個噴氣發動機,它不是那種最容易維護的系統。

卡爾還提到,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一直希望避免向烏克蘭提供「他們無法修復、無法維持,而且從長遠來看他們負擔不起,因為沒有幫助」的設備。

德國和美國媒體都報導說,除非華府做出類似決定,否則柏林不會同意向烏克蘭提供豹式坦克(Leopard tanks),但基輔已獲得提供其他多種裝甲車的承諾。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4日承諾,將提供烏克蘭挑戰者2型(Challenger 2)坦克,成為第一個宣佈這種西方重型坦克給基輔的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