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嫌洗錢 加密貨幣交易所Bitzlato創辦人被捕

  • 時間:2023-01-19 07: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涉嫌洗錢 加密貨幣交易所Bitzlato創辦人被捕
美國司法部。 (RT/達志影像)

總部位於中國的加密貨幣交易所Bitzlato創辦人列科季莫夫(Anatoly Legkodymov),18日在美國邁阿密遭到逮捕,另外還有5名關係人在歐洲落網。這是一項針對「暗網」(darknet)市場的國際行動。

40歲的列科季莫夫是居住在中國深圳的俄羅斯人,他被指控涉嫌洗錢,因此戴著手銬腳鐐出現在邁阿密的法庭。法官認為他有潛逃的可能性,拒絕他的保釋。

美國司法部指控列科季莫夫涉嫌轉移總計7億美元的非法資金,他因此遭到拘留。官員稱犯罪份子將該交易所,當作毒品交易和出售竊取來的金融資訊的避風港。

巴黎官員表示,5名其他人士,主要是俄羅斯和烏克蘭人,已在西班牙、葡萄牙和賽普勒斯被捕,這是由法國當局領導的一項複雜的突襲行動。

根據美國法院文件,列科季莫夫是在香港註冊的Bitzlato的創辦人和大股東。Bitzlato標榜他們對用戶的身份認證門檻極低。

Bitzlato最大的交易夥伴是Hydra,這是一個匿名非法的線上市場,這個「暗網」市場去年遭到美國和德國關閉。

這個秘密「暗網」包含了只有特定軟體和授權才能進入的網站,並確保用戶的匿名性。

隨著這項逮捕行動的宣布,當局拆除了Bitzlato的數位基礎設施,包括位於法國的伺服器,並沒收了價值1,70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

巴黎檢察官貝庫奧(Laure Beccuau)表示,Bitzlato能夠讓包括比特幣和以太幣在內的加密貨幣,兌換成俄羅斯盧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