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歷經疫情「大震盪」 北韓規劃2023工廠生產正常化

  • 時間:2023-01-19 09: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歷經疫情「大震盪」 北韓規劃2023工廠生產正常化
北韓內閣總理金德訓(Kim Tok Hun)。(資料照/ 美聯社/達志影像)

北韓官媒今天(19日)指出,儘管2022年在冠狀病毒疫情中經歷了「史上最嚴重的動盪」,北韓最高人民會議(Supreme People's Assembly)已規劃在今年讓工業生產正常化,以達到經濟目標。

根據官方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這個封閉國家形同「橡皮圖章」(rubber-stamp)的議會自17日開始,舉行為期2天的會議,討論政府預算、經濟政策及人事變動。

南韓央行已指出,北韓經濟在前一年經歷20多年來最大的萎縮後,2021年連續第二年出現萎縮,主因受到Covid-19(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封鎖,以及針對武器計畫引發的國際制裁等打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並未出席這場會議,但內閣總理金德訓(Kim Tok Hun)檢視了去年政府的工作,並為重點工業籌劃今年的工作項目。

金德訓讚揚北韓在Covid-19疫情爆發時,「成功應對國家自創立以來的最嚴重動盪」,儘管在實施去年計畫時仍存在「缺失」。

金德訓表示,政府目標是加快整體產業的生產,並讓2023年成為「在發展進程中有重大轉折與變革的一年」。2023年是北韓建國75周年。

金德訓要求金屬工廠生產正常化,強化鐵礦場和鋼筋工廠,並要求化學工廠的運作達到「最大產能」以加速建設計畫。

金德訓表示,北韓也將採取「強烈措施」以供應設備、原物料及資金,來提振煤炭生產。

在中央通信社另一篇有關預算審議的報導中,北韓財政部長高正普(Ko Jong Bom, 音譯)表示,今年整體支出預期將比去年增加101.7%,但未給出明確數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