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監視器畫面外流 游錫堃:若有一定依法嚴懲

  • 時間:2023-01-19 10: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立院監視器畫面外流 游錫堃:若有一定依法嚴懲
立法院長游錫堃19日向各單位辭歲賀年。(趙婉淳 攝)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近日在節目中,公布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將陳時中砂畫送到回收區棄置的監視器畫面。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9日)表示,是否有外流,仍待查證,如果有外流,一定依法嚴懲,絕不寬貸。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近日在節目中,曝光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去年選戰期間,丟棄陳時中砂畫的立法院監視器畫面,何志偉質疑,立院監視器為何可以隨便流出去變成節目題材?而被質疑調閱監視器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強調,「相關影片完全沒有對外揭露」,且調閱者不只一人。

被問到立院監視器外流一事,立法院長游錫堃19日向各單位辭歲賀年前受訪表示,到底影片是否是立法院的原始影片,有待查證,如果有外流,一定依法嚴懲,絕不寬貸,他說:『(原音)至於說為什麼會有那樣的影片,到底是立法院的,等於原片、原始的影片?有待查證,在這邊可以這樣說,如果有任何立法院的同仁,不管是主管或同仁,將影片外流,然後碰觸法律的話,我一定嚴辦。』

至於有查到幾位立委曾調閱過影片,及是否去函節目了解,游錫堃重申,如果要調閱,都要依照規定,問題在於立法院有沒有外流影片,如果將影片外流,就是立法院主管或同仁的責任,如果碰觸法律,他一定嚴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