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達弗斯經濟論壇演說 德國總理蕭茲避談供應坦克

  • 時間:2023-01-19 10: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達弗斯經濟論壇演說 德國總理蕭茲避談供應坦克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路透社/達志影像)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18日承諾,德國會提供烏克蘭支援,「只要有必要」,但未提及坦克,儘管國際社會對他的壓力日增,希望德國授權供應坦克給基輔。

歐洲盟友一直希望蕭茲能同意出口德國製的豹式(Leopard)重型坦克,來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

隨著壓力日增,部分人士原本預期蕭茲會在18日達弗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宣布提供坦克。在這前一天,有幾位歐盟領袖在這場論壇上呼籲德國做出決定。

但蕭茲沒有提及坦克,只堅稱德國「在與我們的夥伴密切磋商下,持續地供應烏克蘭大批軍備」。

在演說後,蕭茲被直接問到德國一直在此議題上的猶豫態度、

不過,在列舉德國提供的武器,從IRIS-T防空系統到多種火箭發射器、到「貂鼠式」(Marder)步兵戰鬥車等,蕭茲仍未提到烏克蘭所尋求的豹式坦克。

蕭茲只是重申「我們不只透過財政方式和人道援助來支持克蘭,也提供大量武器。」

蕭茲補充說:「我們絕不是只是自己在做事情,而是會與其他人一起,特別是美國。」

芬蘭、立陶宛、波蘭和英國的領導人與部長們已經加入愈來愈大的呼籲,希望柏林同意出口豹式坦克給烏克蘭。

根據一名未具名德國政府消息人士,蕭茲最近幾天多次在閉門會議上強調一項條件,只要美國同意提供美國製坦克給烏克蘭,德國就會供應德國坦克。

五角大廈官員18日則以維修與訓練困難為由,表示美國目前並不準備提供先進的艾布蘭戰車(Abrams Tank)給烏克蘭。

西方國家20日將於美國在德國的蘭斯坦(Ramstein)軍事基地召開會議,協調他們對烏克蘭的最新承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