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間諜案7度延後宣判 澳洲關切

  • 時間:2023-01-19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間諜案7度延後宣判 澳洲關切
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圖:楊恆均推特)

遭中國扣押的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的支持者今天(19日)表示,有關楊恆均間諜罪的宣判已經被延到4月,這是第七次延期。對此,澳洲政府表達關切。楊恆均4年前在中國遭到逮捕。

楊恆均是在中國出生的澳洲公民,曾在紐約工作,2019年在廣州機場遭到逮捕,當時澳洲與中國的關係面臨惡化。楊恆均是一名民主派部落客,在網路上撰寫政治及時事評論文章。

北京一間法院在2021年5月就楊恆均案秘密開庭,他的案件從未被公開揭露。楊恆均否認替澳洲或美國從事間諜工作。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在楊恆均被扣留4週年的一份聲明中說,「澳洲政府對他的案件持續被拖延深感不安。自楊博士遭到扣押以來,澳洲政府已呼籲讓楊博士能獲得基本標準的司法、公平程序及人道對待。」

在澳中兩國於領袖峰會後尋求改善外交關係之際,除了楊恆均案,澳洲也正密切關注另一位遭到中國拘留的澳洲華裔記者成蕾的案子。成蕾在2022年3月被以違反中國國安法的指控,受到秘密審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