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發現金恐拖到4月? 游錫堃:應不會拖那麼遠

  • 時間:2023-01-19 10: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發現金恐拖到4月? 游錫堃:應不會拖那麼遠
立法院長游錫堃19日向各單位辭歲賀年。(趙婉淳 攝)

立法院經濟等5個委員會完成全民共享特別條例初審,條文全部保留送黨團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可能要到4月才能發放現金。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9日)表示,最慢是4月發現金,目前包含他和很多立委都希望愈快愈好,他會再探詢朝野的看法,若有共識,也許就能排除1個月冷凍期來加快審查,「相信應該不會拖那麼遠」。

攸關全民共享的特別條例,經立法院經濟等5個委員會聯席審查,朝野各說各話,無法達成共識,條文全部保留送黨團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預估,最快4月才可能進一步發現金。

立法院長游錫堃19日向各單位辭歲賀年前受訪表示,最慢是4月發現金,目前有很多立委希望快一點,他個人也是希望愈快愈好,如果朝野協商有共識,就能加快腳步,他說:『(原音) 像我個人就是希望,能愈快愈好,現在沒有共識,我會找時間請他們一起來協商,希望協商有共識,如果有共識,大家都知道非常快,就院會念一念,趕快請他們送預算過來。』

游錫堃說,只要朝野協商有結論,就可以排除1個月的冷凍期,他會再探詢朝野的看法,若大家願意各讓一步,達成共識,就不必有冷凍期。他表示,朝野都希望讓全民過個好年,各黨團應該會盡量謀求共識,「相信應該不會拖那麼遠」,不過要在元宵前發放應該是來不及。

立法院本會期即將結束,內閣改組將攤牌,對於未來如何與新內閣合作?游錫堃說,雖然有議事攻防,但他的任務就是盡量協商、讓議事順利進行;他說,站在國會行政立場,他不能說個人喜好,不管誰當行政院長,立院基本功都要做,希望政黨所推出的內閣,都能以全民福祉為優先考量,共同謀求國家跟社會進步,國會行政就盡量來配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