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讚北一女樂儀旗隊是台灣之光 自曝高中常到校門站崗

  • 時間:2023-01-19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蔣萬安讚北一女樂儀旗隊是台灣之光 自曝高中常到校門站崗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19日到北一女慰勉日前參加美國加州花車遊行的樂儀旗隊。(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19日)到北一女慰勉日前參加美國加州花車遊行的樂儀旗隊。蔣萬安感謝她們在國際舞台上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及台北市市旗,做了一次美麗動人的國民外交。蔣萬安也透露自己念高中時常到北一女校門前站崗,他也對樂儀旗隊有股莫名的欣賞,他的太太石舫亘在就讀蘭陽高中時,也是樂儀隊的指揮。

在暌違18年後,北一女中樂儀旗隊在本月初參加美國加州「玫瑰花車大遊行」,台北市長蔣萬安為避免影響學生準備期末考,特地等到結業式後才前往北一女慰勉樂儀旗隊。

蔣萬安首先感謝北一女樂儀旗隊穿著短裙在6度的刺骨低溫下盡力表演,讓世界看到台灣、看到台北市以及北一女精神;尤其許多照片及影片在網路上流傳,不只為北一女爭光,更是台北市及國家的驕傲。蔣萬安:『(原音)我想首先我要感謝各位小綠綠、所有樂儀旗隊同學這一次做了一個美麗動人的國民外交,我想看到大家在國際舞台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台北市市旗,我們內心是滿滿的感動,也很激動,各位是真正的台灣之光。』

蔣萬安也特別提到儀隊創隊成員之一、年過70的旅美校友梁蘭蓁陪著學妹們走了9公里,充分展現北一女中學姊、學妹深厚的情誼。北一女旗隊隊長路紹彤也感謝兩旁觀眾熱情歡呼、高喊「北一女台灣之光」給予鼓勵,更感謝學姊們的支持。路紹彤:『(原音)在我們每場演出開始前都可以聽到學姊在喊我們的校呼,很努力的幫我們加油,所以我們都會覺得很感動,在表演的時候也會更加賣力。』

蔣萬安說,他念高中時雖然不是樂儀旗隊,但他許多好朋友都是旗隊,自己也曾拿他們的木槍學習,所以知道練習有多辛苦,他特別感謝北一女樂儀旗隊將努力轉化為大家的感動。

蔣萬安還透露高中時心儀的女生就是穿著綠色制服,自己則常穿著建中的卡其校服到北一女校門前站崗,今天終於可以大大方方走進北一女中,他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蔣萬安還笑說自己對樂儀旗隊有股莫名的欣賞,雖然他的太太不是北一女學生,但在宜蘭蘭陽女中就讀時也是樂儀隊指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