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春運農村疫情 習近平為清零政策辯護

  • 時間:2023-01-19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憂春運農村疫情 習近平為清零政策辯護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清零政策辯護,並對農村疫情表達擔憂。(圖:翻攝影片)

隨著春節即將到來,數以百萬計的民眾將回到鄉下的家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對中國農村的疫情情況表示「擔心」。習近平也為他的清零政策辯護,表示這是「正確的選擇」。在重創經濟並引爆全國性的抗爭後,當局已在上個月取消這項政策。

習近平在18日的一系列視訊中告訴地方官員,他對中國的農村內地情況感到擔心。

國營的新華社指出,習近平說,在中國調整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因應措施後,他主要關注農村地區和農村居民。

報導中說,習近平強調要努力改善農村地區對病毒最脆弱人群的醫療服務。

習近平表示,「現在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依然處在吃勁的時候」,強調需要解決農村地區對疫情防控的缺點。

中國春運號稱地表最大的人口移動,2023年春運自1月7日起至2月15日結束,共40天。

中國交通當局預估,在這40天期間,將有超過20億人次出行,幾乎是去年的近2倍、以及疫情前的七成水平。

中國官媒報導,光是18日全國就有3,020萬人旅行。

一般預期,春運將導致中國資源貧乏的農村地區疫情激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