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拍賣推特總部物品 藍鳥塑像10萬美元售出

  • 時間:2023-01-19 13: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馬斯克拍賣推特總部物品 藍鳥塑像10萬美元售出
馬斯克拍賣推特總部物品。(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拍賣推特(Twitter)在舊金山總部的傢俱、裝飾品、廚房設備等物品,而推特的藍鳥塑像18日以10萬美元售出。

拍賣服務業者─傳統全球夥伴(Heritage Global Partners)證實,這場持續略超出24小時的「推特公司辦公室過剩資產」線上拍賣,還包括一個10英尺高的推特藍鳥標誌霓虹燈,以4萬美元得標。

在631項拍賣物品中還有濃縮咖啡機(espresso machines)、符合人體工學的辦公桌、電視、自行車充電站、披薩烤箱、以及形狀像@符號的裝飾花盆等。

馬斯克去年12月表示,在他著手為陷入困境的推特尋找新執行長之際,大幅削減推特支出已補救了公司糟糕的財務狀況。

這位反覆無常的億萬富翁當時在一個直播的聊天論壇上說,如果沒有這些改變,包括解僱逾半的推特員工,這家社群媒體平台公司每年將損失30億美元。

馬斯克說,他一直在這個以440億美元收購的平台上,「瘋狂般地削減支出」。

馬斯克買下推特僅僅數週,就解雇了旗下7,500多名員工的大約一半,引發對推特將沒有足夠人力進行內容審核(content moderation)的關切,並且令政府和廣告商感到震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