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保護亞馬遜雨林 魯拉籲南美國家制定區域政策

  • 時間:2023-01-19 13: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保護亞馬遜雨林 魯拉籲南美國家制定區域政策
巴西總統魯拉呼籲南美國家制定政策共同保護亞馬遜雨林。(AFP)

巴西新任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18日呼籲亞馬遜(Amazon)雨林所在的南美國家,在保護這個關鍵資源來對抗氣候變遷上攜手合作。

魯拉在巴西環球電視新聞網(GloboNews)的一段訪談中表示,解決「今日的氣候問題,對於保護地球上的人類物種來說是必要的,每個人都有責任。」

魯拉說他正致力於組織一場與厄瓜多、哥倫比亞、祕魯、委內瑞拉、玻利維亞和法屬蓋亞那領導人的會談,「以便我們可以討論一項大陸政策,來保護我們的亞馬遜」。

1月1日展開第三任總統任期的魯拉已經誓言在環境保護上採取強力行動,主要是提升對亞馬遜的保護。在此之前,雨林監察機構在極右翼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任內被解散。

身為農業企業盟友的波索納洛遭到國際譴責,因為在他4年任期期間,亞馬遜雨林的野火與砍伐激增。

專家說,破壞主要是因為農場和土地掠奪者為了畜牧和耕作而砍伐叢林。

77歲的魯拉誓言要在2030年前終結亞馬遜的雨林消失。他在18日的訪談中表示,他希望設立一個聯邦警察機構,「以更多的力量」來保護雨林,並強化其他政府機構。

魯拉說:「這個承諾是為了在2030年前實現亞馬遜地區零森林消失。我將以火與劍來實現這一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