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諜滲透嚴重? 監察委員申請自動調查

  • 時間:2023-01-19 15: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共諜滲透嚴重? 監察委員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賴振昌、賴鼎銘已申請自動調查,調查我國軍情報、反情報制度是否健全、是否遭到滲透及如何強化反情報能力。(資料照/歐陽夢萍 攝)

近日又發生國軍退休將校淪為共諜案件,並傳出台灣遭滲透嚴重。監察院今天(19日)表示,監察委員賴振昌、賴鼎銘已申請自動調查,調查我國軍情報、反情報制度是否健全、是否遭到滲透及如何強化反情報能力。

監察院今天表示,根據媒體報導,國安單位估計國內約有5千名中共間諜,學者也指出,近年來國軍多名高階軍官因擔任共諜遭法辦,而我國反情報作業所破獲的高價值共諜越來越少,甚至得仰賴美國提供情資才能有所斬獲。為瞭解我國情報及反情報制度是否失靈,監察委員賴振昌、賴鼎銘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指出,情報及反情報能力攸關國家安全,究竟我國國軍情報、反情報體系現有制度是否健全並足以應對敵方威脅?是否遭到滲透?如何利用資訊科技強化反情報能力並落實管理?均有深入調查之必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