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盟友警告北約 俄國戰敗將引爆核戰

  • 時間:2023-01-19 17: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蒲亭盟友警告北約 俄國戰敗將引爆核戰
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資料照片。 (路透社/達志影像)

克里姆林宮領導人蒲亭(Vladimir Putin)的盟友、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今天(19日)警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如果俄羅斯在烏克蘭被擊敗,可能引發一場核武戰爭。

麥維德夫在通訊軟體Telegram的一則發文表示,「一個核武國家在正規戰爭(conventional war)中被打敗,可能引發一場核戰」。麥維德夫目前在蒲亭的國安會議中擔任副主席。

在2008年至2012年間擔任總統的麥德維夫表示,「核武國家從未在他們命運所繫的重大衝突中失敗。」

麥德維夫表示,北約及其他國防首長,應該考慮他們的政策帶來的風險。這些首長們20日將在德國蘭斯坦(Ramstein)空軍基地舉行會議,討論西方意圖在烏克蘭擊敗俄羅斯的政策與支援。

俄羅斯和美國這兩個最大的核武強權擁有全球大約90%的核彈頭。蒲亭是動用核武的最終決策者。

儘管北約的正規軍力超過俄羅斯,但就核子武器來說,俄羅斯對歐洲的軍事聯盟擁有核子優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