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稱1美公民涉間諜活動 已提刑事訴訟

  • 時間:2023-01-19 17: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羅斯稱1美公民涉間諜活動 已提刑事訴訟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19日表示,根據刑法第276條「間諜」條款對一名美國公民提起刑事訴訟。(圖:維基)

俄羅斯安全部門聯邦安全局(FSB)今天(19日)表示,該局已對1名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的美國公民提起刑事訴訟,值此之際,俄美關係因莫斯科近1年來在烏克蘭的攻勢而進一步瓦解。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 FSB)表示,「本局根據刑法第276條『間諜』條款對一名美國公民提起刑事訴訟。」

該局補充說,「該名美國人涉嫌在生物領域收集情報,危及俄羅斯聯邦的安全。」

聯邦安全局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自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去年發動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和美國多年緊繃的關係下探至歷史新低。

目前有數名美國人在俄羅斯被拘留,兩國都指責對方進行政治逮捕。

莫斯科和華盛頓間進行了幾次受矚目的換囚。

上個月,莫斯科釋放了因將大麻油帶入該國而被捕的美國女子職籃(WNBA)球星格琳娜(Brittney Griner),以換取俄羅斯軍火商布特(Viktor Bout)。

美國一名前陸戰隊員惠蘭(Paul Whelan)於2018年在俄羅斯被捕,並因「間諜罪」指控被判處16年徒刑,目前仍在獄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