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府:農曆年間啟動內閣調整 新團隊年後就定位

  • 時間:2023-01-19 18: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府:農曆年間啟動內閣調整 新團隊年後就定位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9日表示,執政團隊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若有正式定案,會儘速向國人報告。(歐陽夢萍 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9日)再次向蔡英文總統請辭,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蔡總統對蘇貞昌表達由衷感謝,執政團隊也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若有定案,就會陸續向國人報告,並在年後讓新的內閣團隊迅速就定位,讓國政能無縫接軌。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去年11月底九合一選舉後曾向蔡英文總統請辭,但被慰留。今天在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後,蘇貞昌先前往立法院致意,隨後短暫回到行政院,接著便進入總統府,當面向蔡總統再度請辭,兩人會晤約80分鐘,之後蘇貞昌透過臉書表達自己的立場及4年來的政績,總統府則在晚間透過新聞稿說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指出,蘇貞昌表達希望讓總統有寬廣的空間為國家開展新局,讓台灣繼續前進。蔡總統則向蘇貞昌表達由衷感謝,並表示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4年多期間,有3年多籠罩在全球百年大疫中,全球的政經情勢也正歷經重大轉變,同時又遭逢過極端氣候所帶來的百年大旱,每當面對艱困時刻,蘇貞昌都是支撐國家穩定的關鍵力量,帶領行政團隊全力以赴。

張惇涵表示,接下來,執政團隊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若有正式定案,會儘速、陸續向國人報告,並在過年後讓新的內閣團隊在最短時間迅速就定位,使各項國政無縫接軌、順利推動。

張惇涵也強調,現在的內閣團隊會負責任地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且一刻都不會鬆懈,政府服務不會打烊,一定會讓全體國人安心過好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