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理事會主席訪基輔 傳達支持烏克蘭訊息

  • 時間:2023-01-19 22: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盟理事會主席訪基輔 傳達支持烏克蘭訊息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左)19日在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圖為澤倫斯基給予米歇爾功績勳章。(AFP)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今天(19日)在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討論烏克蘭在對抗俄羅斯入侵時,歐盟對基輔的支持,以及在戰爭結束後,烏克蘭加入歐盟所需的改革。

在2月3日歐盟與烏克蘭峰會召開的2週前,米歇爾在推特(Twitter)發布一張他在火車月台上的照片,他說:「回到基輔討論所有合作問題。…希望2023年是勝利與和平的一年。」

澤倫斯基在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上發布一張照片,照片顯示他在基輔市中心的政府大樓歡迎米歇爾到來。

米歇爾先前表示,他個人支持西方向烏克蘭提供戰車。美國和德國正尋求解決迄今為止,阻礙西方向基輔提供現代主力戰車的僵局。基輔希望西方提供重型主力戰車,幫助扭轉對抗俄羅斯軍隊的局勢。

一位歐盟官員告訴路透社說:「我們將與成員國合作,以實現這項目標。」「在歐盟與烏克蘭峰會之前,最好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確定最迫切需要的是什麼,以及我們可以在那些方面加強支持。」

在與米歇爾的聯合簡報中,澤倫斯基敦促烏克蘭的西方盟友儘快向基輔提供更多武器,他指這將有助於保障烏克蘭和歐洲的安全。

在一項重大的地緣政治行動中,歐盟去年授予烏克蘭正式候選國地位,歐盟官員表示基輔需要進一步改善法治,以便在戰爭結束後,加入歐盟。

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接近1週年,歐盟在2023年向烏克蘭提供價值180億歐元的財政支持,並考慮將德國豹式戰車(Leopard tanks)加入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清單,以及考慮對俄羅斯實施第十輪制裁。

歐盟也協助調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涉嫌犯下的戰爭罪,並支持設立一個專門的國際法庭,就入侵烏克蘭起訴俄羅斯的政治和軍事領導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