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視COVID-19為風土病 無症狀確診者可上班

  • 時間:2023-01-20 10: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香港視COVID-19為風土病 無症狀確診者可上班
圖為香港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路透社/達志影像)

香港當局已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視為風土病(地方性流行病),本月30日起,確診者既不用接受隔離,無症狀感染者還可以上班,但建議學生不要上學。

行政長官李家超19日在立法會答問大會發言時,宣布當局本月30日起取消隔離確診者的做法,並說將視新冠病毒為其中一種上呼吸道疾病。

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等官員下午召開記者會,進一步說明取消隔離措施的做法。

盧寵茂表示,30日起,衛生當局不會再向新冠病毒感染人士發出隔離令,患者毋須在住所、醫院或隔離設施等接受隔離;自我快速檢測呈陽性的人,也不必再向當局上報結果。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補充說,在取消隔離令後,無症狀感染者可以外出活動和上班,但建議學生不要上學。

他並說,當局將會通知所有醫生,今後只需要呈報新冠病毒的嚴重和死亡個案,中心日後只會在網站上載核酸陽性數字及死亡個案,取消目前的新聞公告方式,做法與流感等呼吸道風土病相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