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快把握!除夕大掃除全台好天氣 初二晚起寒流報到

  • 時間:2023-01-20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快把握!除夕大掃除全台好天氣 初二晚起寒流報到
除夕大掃除全台好天氣,初二晚起寒流報到。 (圖:中央社)

今天(20日)是農曆春節長假的第一天。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北部和宜蘭整天較涼,溫度大約在攝氏15度至18度。至於明天(21日)除夕,在東北季風減弱下,北部和宜蘭的溫度將回升,是相當適合大掃除的好日子。

農曆春節10天連假20日正式開跑。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由於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東半部、桃園以北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新竹以南及澎湖、金門、馬祖多雲到晴。在溫度方面,北台灣白天氣溫略降,其他各地日夜溫差大,白天北部溫度大約在15至18度,中南部則相當溫暖,可以達到23至25度。

至於21日是除夕,傳統上,民眾都會在除夕大掃除,迎接新的一年。根據氣象局的預報資料,除夕白天開始至大年初一,東北風減弱,天氣好轉,北台灣舒適,溫度回升至20至22度,南部稍熱溫度最高可達25度,是相當適合大掃除的好天氣。預報員曾昭誠說:『(原音)除夕東北季風就會稍微減弱,北部和宜蘭的天氣就會稍微回升,各地就是轉為多雲到晴,可以見到陽光的天氣,在東半部和恆春半島還有大台北地區,可能會有一些局部短暫雨發生。明天天氣相對是比較好的,明天回溫的天氣可以延續至初一。』

不過,好天氣只維持到初一。預報員表示,初二白天氣溫將稍微降低,寒流報到,民眾開始會覺得天氣有點冷,初二入夜之後至初三會有較大變化,且這波寒流全台有感,北部將降至10度至13度,南部在初四那天也會降至最低低溫12度左右,不過,高溫仍可在18度至20度,一直要到初五寒流才會減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