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政部便民服務 春節10天連假不打烊

  • 時間:2023-01-20 14: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內政部便民服務 春節10天連假不打烊
春節期間「1996內政服務熱線」照常提供服務。(圖:內政部)

內政部今天(20日)表示,今天起到29日10天春節假期中,仍持續全天候提供1996內政服務熱線、身分證掛失及1990外籍在台生活諮詢熱線等多項便民服務,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內政部表示,春節期間「1996內政服務熱線」照常提供服務,民眾對內政業務如有疑問,可於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10時來電洽詢,將由專人接聽解答。

內政部指出,春節期間若遺失國民身分證,民眾可撥打「1996內政服務熱線」24小時掛失外,也可到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直接線上辦理掛失。

內政部指出,民眾在掛失後、未辦理補領新證前,如尋獲國民身分證,也同樣可於網站辦理撤銷掛失,或於春節後上班時間致電或親洽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撤銷掛失。

內政部指出,春節後民眾如須辦理戶政相關登記,可事前利用「網路預約戶政登記服務」,在指定時間再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可節省現場申辦等待時間。

此外,為協助在台生活的外國人及新住民,移民署也設有「外來人士在台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提供免費的國語、英語、日語24小時全年無休諮詢服務,平日上班時間更提供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語諮詢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