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近期罷工 法國財長:不太可能傷害經濟

  • 時間:2023-01-20 16: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法國近期罷工 法國財長:不太可能傷害經濟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表示,近期法國勞工團體針對提高退休年齡計劃而發動的大規模罷工,不太可能傷害法國經濟。(圖:勒麥爾臉書)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今天(20日)對彭博電視(Bloomberg TV)表示,近期法國勞工團體針對提高退休年齡計劃而發動的大規模罷工,不太可能傷害法國經濟。

勒麥爾在達弗斯(Davos)召開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表示:「我認為罷工不會對法國經濟產生重大的經濟影響。」並接著說,法國經濟「表現良好」。

法國各大城市19日有超過100萬人上街遊行,聲討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提高退休年齡的計劃,全國範圍內的罷工浪潮,造成火車停駛,煉油廠遭到封鎖,也阻礙發電廠供電。

法國工會呼籲在1月31日舉行新的全國大型抗議,但是政府並未表現出退縮的跡象。

勒麥爾說:「我們堅信這項改革對法國來說有其必要,這是確保法國人民更加富足的最好方式。」不過,他表示政府對於退休改革計劃的談判持「開放」態度。

法國的退休金改革計劃將使得大多數法國人的退休年齡從62歲延長到64歲。不過,改革計劃仍需國會通過,馬克宏政府已失去在國會的絕對多數席位,如今只能希望在保守派的支持下通過改革計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