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原能會:IAEA赴福島電廠  了解核廢水排放前檢查

  • 時間:2023-01-20 19: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原能會:IAEA赴福島電廠  了解核廢水排放前檢查
國際原子能總署專家調查團17日前往福島第一核電廠,了解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將如何執行下週開始的排放設施使用前檢查作業。(圖:中央社)

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廢水擬延至夏天排放,原能會今天(20日)指出,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專家調查團在17日前往福島第一核電廠,了解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NRA)將如何執行下週開始的排放設施使用前檢查作業。

 IAEA專家調查團在去年3月下旬赴日,執行福島核災含氚廢水排放計畫安全管制面的第一次審查任務,調查團於該次任務中與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就含氚廢水排放安全管制相關要求、評估與監督機制等議題進行研討。

原能會今天指出,IAEA於16日至20日再次赴日,就福島核災含氚廢水排放計畫,執行安全管制面追蹤審查,與NRA代表就此案安全管制與監督相關議題進一步研討。

原能會說明,IAEA調查團在這次任務中,特別針對NRA如何針對東京電力公司去年11月中旬依據先前審查意見,提出的排放實施計畫部分內容變更執行審查,並就未來若東電調整環境輻射影響評估或監測計畫內容時,NRA的相關審核程序交換意見。

此外,調查團也在17日前往島第一核電廠,以了解NRA如何執行將於下週開始、針對排放設施的使用前檢查作業。此使用前檢查作業是NRA在設施開始運轉前的檢查規劃,以確認東電確實依據所核准的實施計畫,準備相關排放前作業,此次檢查作業預計將持續數個月。

原能會表示,此次追蹤審查報告預計在3個月後公布,後續IAEA也預計在日本正式排放前,公布完整調查報告內容,原能會將持續追蹤與關注IAEA針對此案發布的報告,並將適時將相關訊息提供大眾了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