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克宏:未來7年國防支出增加1/3

  • 時間:2023-01-20 21: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馬克宏:未來7年國防支出增加1/3
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未來7年法國的國防支出將增加三分之一。(AFP)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20日)宣布,計劃在未來7年將法國的國防支出增加三分之一,並表示升高國防支出將有助於確保軍隊轉型,以因應多種潛在威脅。俄羅斯去年入侵烏克蘭,讓歐洲各國感到不安。

馬克宏表示,他將要求國會批准2024到2030年超過4,000億歐元(4,300億美元)的新國防預算,高於2019到2025年期間的2,950億歐元。

馬克宏對蒙德馬桑(Mont-de-Marsan)西南空軍基地的武裝部隊成員說:「在修整軍隊之後,我們將對軍隊進行改造。」

他接著說,法國將大幅投資無人機和軍事情報,並表示他正在要求軍方轉向高強度衝突(High-Intensity Conflict)戰略。

馬克宏表示,在調高國防預算的同一期間,也將提高法國因應網絡攻擊的能力,軍事情報預算將增加60%。

馬克宏並且說,法國將會特別關注其在海外領土的軍事存在,尤其是在不斷出現新威脅的印太地區。

巴黎近年來增加國防開支,並且自去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法國的軍事能力受到嚴格審視。

此外,自俄烏戰爭開打以來,法國已向烏克蘭運送武器,並承諾提供高機動性AMX-10 RC輕型坦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