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訪新加坡牽制朱立倫?侯友宜:春節10天都在台灣

  • 時間:2023-01-21 10: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出訪新加坡牽制朱立倫?侯友宜:春節10天都在台灣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21日上午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慰問春節期間值班的醫護人員,並發放紅包送上祝福。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頻頻被點名為國民黨角逐2024總統大位熱門人選,外傳他預計春節期間出訪新加坡,被解讀為牽制即將訪日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侯友宜今天(21日)對此表示,過年連續假期10天他都會在台灣,會與新北市團隊分工合作、各司其職、團隊不打烊,讓新北市民過好年。

新北市長侯友宜趁著農曆除夕前往慰勞新北聯醫醫護人員,感謝他們在疫情嚴峻時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並期盼疫情舒緩後,台灣的經濟重新復甦,醫護也能繼續守護新北市民。

不過,侯友宜日前公布與副市長及市府一級機關首長向市民拜年的賀歲片,並透過臉書貼文強調「我們準備好了!敬請期待」,引發為他角逐2024總統大位鋪路等諸多聯想。侯友宜受訪時對此表示,新北這幾年力拚永續城市,這是2023願景重要的里程碑,賀歲片裡強調每個團隊裡的角色,都努力為新北做事的態度,推動永續以及不打烊、24小時為大家服務,讓新北市民安居樂業。

而外傳侯友宜春節期間將出訪新加坡,不會出席新北燈會開幕點燈活動,被質疑是為了牽制將訪日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侯友宜則說,過年連續假期10天自己都會在台灣,會和新北市團隊分工合作、各司其職,讓新北市民過好年。侯友宜說:『(原音)我在過年這段時間都會在台灣,因為我是新北市長,我對新北市有責任,所以新北市的整個狀況我要全盤掌握,尤其每個人扮演不一樣的角色,分工合作,讓新北市讓春節期間,民眾在治安、交通、為民服務、在社會幸福溫馨的歲月裡面平安的過個好年。』

至於侯友宜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過年期間將不約而同到慈惠宮參拜,「郭侯合」是否浮出檯面?侯友宜說,大年初一到慈惠宮拜廟是他例行性習慣,媽祖是他從小的信仰,他前往參拜祈求媽祖保佑新北平安,讓新北蓬勃發展,去年這樣,今年也是。侯友宜並說,他期待更多人到各地宗教廟宇祈福,讓社會更進步、祥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