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魯拉上任後 巴西展開首波雨林保護行動

  • 時間:2023-01-21 13: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魯拉上任後 巴西展開首波雨林保護行動
魯拉上任以來簽署了一系列與保護亞馬遜有關的法令。圖為亞馬遜雨林遭砍伐。 (AFP)

巴西環境與可再生自然資源研究所(IBAMA)20日表示,巴西本周展開自左派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上任以來,首波對抗亞馬遜雨林砍伐的行動。

在去年10月大選前的競選活動期間,魯拉承諾要在2030年前終結雨林砍伐。魯拉在這場大選中擊敗了極右翼的氣候變遷懷疑論者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亞馬遜雨林在前總統波索納洛4年任內遭受重創,波索納洛多次頒布有利於森林農業和採礦業的法律,但以這個極其重要的生態系統為代價。減少森林砍伐是減緩氣候變遷的關鍵。

巴西環境與可再生自然資源研究所告訴法新社:「展開檢查行動的團隊,已經從2023年1月16日開始部署。」

亞馬遜在波索納洛任內平均一年的森林砍伐規模,較前一個10年大增75%。

巴西環境與可再生自然資源研究所補充表示:「自從開始進行政權交接,聯邦政府成立的環境團隊,一直致力於制定一項能夠扭轉過去幾個月森林砍伐速度的計劃。」

魯拉18日告訴巴西環球電視新聞網(Globo News),他希望成立一支聯邦警察部隊,「以更強硬的方式」來保護森林。

魯拉說他希望安排與其他共享亞馬遜雨林的南美國家召開一場會議,討論區域性的保護政策。

魯拉說他將「以任何手段」來打擊森林砍伐,並補充說:「我將需要武裝部隊,我將需要聯邦警察。」

自從1月1日上任以來,魯拉簽署了一系列與保護亞馬遜有關的法令。

魯拉也恢復了一項亞馬遜保護基金,這個基金從2019年起遭到凍結,因為波索納洛政府與主要捐助國挪威和德國,就如何使用這筆經費意見分歧。

魯拉撤銷了一項波索納洛的法令,該法授權可以在原住民地區和保護區進行礦石開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