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癸卯兔年 游錫堃盼台灣把握時機出奇制勝、捍衛民主

  • 時間:2023-01-21 14: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癸卯兔年 游錫堃盼台灣把握時機出奇制勝、捍衛民主
立法院長游錫堃特別在除夕向全國民眾拜年。(圖截自游錫堃臉書)

今天(21日)是農曆除夕,家家戶戶慶團圓,立法院長游錫堃趁著除夕向全國民眾拜年。由於今年是民主國會成立30週年,游錫堃特別引述俗語「靜若處子,動如脫兔」,期許台灣在癸卯兔年,發揮「兔子靈活敏捷」的精神,繼續把握時機出奇制勝,捍衛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在國際上揚眉吐氣。

除夕是家家戶戶慶團圓的重要日子,立法院長游錫堃特別在除夕向全國民眾拜年,敬祝全民同胞兔年行大運、幸福圓滿。

由於今年是台灣議會期成同盟會創立100週年,也是治警事件100週年,更是民主國會成立30週年,游錫堃指出,當前台灣的民主被譽為國際典範,是華文圈唯一一個民主政體,回首台灣民主發展的歷程,就是有許多深謀遠慮的前輩先賢,把握住歷史的關鍵時刻,出奇不意,不斷克服重重險阻,也才奠定台灣今天在國際上揚眉吐氣的民主成果。為此,游錫堃特別引述俗語「靜若處子,動如脫兔」,期許台灣的民主繼續把握時機出奇制勝。游錫堃說:『(原音)今年112年是癸卯兔年,俗語說「靜若處子,動如脫兔」,因此我們一定要發揮兔子靈敏敏捷的精神,繼續把握時機出奇制勝,捍衛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同時,在迎接兔年新春之際,游錫堃也代表立法院,感謝過去一整年立法院不分黨派的全體委員,負起監督制衡的責任,並通過眾多法案預算,並感謝立法院內的全體工作同仁的辛勞與付出,讓台灣法治更健全,民主更成熟。他也祈願兔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立法院有更傑出的表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