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RT法國台帳戶遭凍結 俄國:將報復在俄的法國媒體

  • 時間:2023-01-21 18: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RT法國台帳戶遭凍結 俄國:將報復在俄的法國媒體
俄國國營電視台RT的法國台在法國的銀行帳戶遭凍結後,莫斯科將對在俄羅斯的法國媒體進行報復。(AFP)

俄羅斯新聞機構今天(21日)報導,在俄國國營電視台RT的法國台(RT France),在法國的銀行帳戶遭到凍結後,莫斯科將對在俄羅斯的法國媒體進行報復。

塔斯社(TASS)和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引述俄國外交部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封鎖RT法國台的帳戶,將導致莫斯科對於在俄羅斯的法國媒體採取報復措施。」消息人士說,俄國將會「記住」這些凍結帳戶的措施,並指控巴黎「恐嚇俄羅斯記者」。

已經被禁止播送的RT法國台,該台工會20日表示,他們在法國的帳戶已被凍結。

法國財政部告訴法新社,RT法國台的資產已根據最近的歐盟制裁措施予以凍結,這並非法國自行做出的決定。

法國財政部一名消息人士說,與莫斯科在去年入侵烏克蘭後,歐盟對莫斯科祭出的最初制裁不同,歐盟在去年12月發布的新制裁,對目標實體實施「資產凍結」。

法國財政部的這名消息人士在解釋對RT法國台凍結帳戶的決定時說,在歐盟新制裁的俄國實體中,「電視新聞『自主非營利組織』(ANO TV Novosti)是RT的母公司,百分之百持有RT法國台」。

去年2月克里姆林宮揮兵入侵烏克蘭後,RT電視台被大多數西方國家禁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