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革命衛隊警告歐盟勿犯錯 將其列入恐怖組織

  • 時間:2023-01-21 21: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伊朗革命衛隊警告歐盟勿犯錯 將其列入恐怖組織
伊朗革命衛隊21日警告歐盟不要犯下「錯誤」,將其列為恐怖組織。(AFP)

在歐洲議會呼籲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IRGC)列入恐怖組織後,伊朗革命衛隊今天(21日)警告歐盟不要犯下「錯誤」,將其列為恐怖組織。

歐洲議會議員18日投票表決,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入歐盟27國集團的恐怖名單,理由是「其恐怖活動、對抗議者的鎮壓,以及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

歐洲議會的這次投票不具約束力,不過,歐盟外交部長已預定下週討論加強對伊朗的制裁。

根據伊朗革命衛隊的官方新聞網站賽帕新聞(Sepah News),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沙拉米(Hossein Salami)在他對歐盟可能行動的首次評論中說:「如果歐洲人犯了錯誤,他們必須接受後果。」

沙拉米說,歐盟「認為這樣的聲明可以動搖(伊朗)這支龐大的軍隊」。

他接著說:「我們從不擔心這類威脅,甚至不對其採取行動,然而只要我們的敵人給了我們行動的機會,我們就會表現得更為強大。」

自從22歲的伊朗庫德族女性艾米尼(Mahsa Amini)因為涉嫌違反伊朗女性著裝規定,在去年9月中旬被惡名昭彰的伊朗道德警察拘捕後死亡,引發伊朗全國大規模抗議示威,伊朗革命衛隊旗下的巴斯杰(Basij)準軍事部隊在各地部署,鎮壓抗議活動。

伊朗當局表示,包括安全部隊成員在內的數百人在動亂中喪生,數千人被捕。

伊朗革命衛隊是在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不久成立,對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負責,並擁有自己的陸海空軍。

美國已經將伊斯蘭革命衛隊及其精銳聖城部隊(Quds Force)列入「外國恐怖組織」名單。

沙拉米發表上述評論時,他正會見伊朗國會議長加利巴夫(Mohammad Bagher Ghalibaf),加利巴夫是伊朗革命衛隊的前空軍司令。

賽帕新聞引述加利巴夫的話說:「我們國會已準備好堅決應對任何試圖傷害伊斯蘭革命衛隊,以及歪曲真相的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