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媒:白宮幕僚長克蘭將去職

  • 時間:2023-01-22 07: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媒:白宮幕僚長克蘭將去職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幕僚長克蘭(Ron Klain)。檔案照片。(AFP)

美國媒體21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幕僚長克蘭(Ron Klain),在擔任白宮這個關鍵、高壓職位兩年後,可能很快就會辭職。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指出,自去年11月期中選舉以來,克蘭私下告訴同事,自2020年競選活動以來,在拜登身邊經歷了艱苦、不間斷的任期後,他準備繼續前進。

紐約時報報導,克蘭可能在拜登2月7日發表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 )演說後辭職。

克蘭將於拜登總統任期的重要時刻下台。現年80歲的拜登可能會在未來幾周內宣佈是否會在2024年再次競選白宮。76歲的共和黨競爭對手川普(Donald Trump)已宣布再戰2024。

去年11月的期中選舉對民主黨來說,並未發生預期中的災難性結果。民主黨仍控制參議院,失去的席位比預期的要少得多,但眾議院控制權則落入共和黨手中。

拜登最近接連爆出明顯不當保存他在擔任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副手期間的文件。這些文件應該被移交給國家檔案館,但卻在拜登的前辦公室和德拉瓦州的家中被發現。

拜登淡化此事,認為這只是一種疏忽。

白宮幕僚長很少在這個職位做滿4年。川普的4年任期內,就曾經歷了4位白宮幕僚長。

今年61歲的克蘭於1995年至1999年擔任副總統高爾(Al Gore)的幕僚長;2009年至2011年期間擔任時任副總統拜登的幕僚長。

在歐巴馬任職期間,克蘭曾擔任白宮應對伊波拉(Ebola)病毒危機的協調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