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議活動持續 秘魯關閉著名景點馬丘比丘

  • 時間:2023-01-22 08: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抗議活動持續 秘魯關閉著名景點馬丘比丘
祕魯因抗議活動持續延燒,政府下令關閉最重要旅遊景點印加古城馬丘比丘(Picchu),受困遊客向當地服務民眾要求搭乘人道車輛。(AFP)

秘魯抗議活動持續延燒,當局在21日下令關閉全球知名旅遊景點馬丘比丘(Machu Picchu)。在此同時,當局也將一群抗議者逐出首都利馬(Lima)的一所大學。這些人在反政府示威活動中躲在校園內。

要求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辭職的抗議活動自12月初以來持續進行,已造成46人死亡,促使政府在受暴力影響的地區實施緊急狀態。

左翼原住民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在上個月初遭罷黜下台,引爆了這場危機,主要源自於秘魯城市精英與安第斯地區貧窮農村原住民之間的巨大不平等。這些貧民把卡斯蒂約視為自己人,努力改善他們的生活。

當局在21日宣佈,在南部安第斯地區的示威活動,又有一名抗議者死亡。

在社群媒體流傳的影片畫面顯示,員警直接向伊拉韋鎮(Ilave)一處廣場的原住民示威者開槍。憤怒的抗議者以放火燒警局作為回應。

醫院官員說,在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附近和玻利維亞邊境的城鎮,員警與人群發生衝突,造成10人受傷。

在馬丘比丘關閉之前,由於示威者破壞軌道,通往該地點的鐵路服務已經暫停。要到這個受歡迎旅遊景點的唯一方法是搭乘火車。

至少有400人被困在馬丘比丘,其中包括300名外國人。

秘魯文化部透過聲明表示,「鑒於社會形勢並為保護遊客安全,已下令關閉印加古道網絡和馬丘比丘建築。」 

秘魯旅遊和商務部長埃爾格羅(Luis Fernando Helguero)20日表示,「我們不知道火車是否能載客。這裡所有遊客都在排隊登記撤離」。

他說,受困遊客「無法離開,因為鐵路的多個路段遭到破壞」。「一些遊客選擇步行到皮斯卡庫喬(Piscacucho),但這需要6個小時或更長時間,很少有人能做到」。

皮斯卡庫喬是距離馬丘比丘最近、與道路相連的村莊。

觀光業對秘魯經濟至關重要,佔該國國內生產毛額(GDP)3%至4%。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