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板橋慈惠宮上香未巧遇郭董 侯友宜:行程早已排定

  • 時間:2023-01-22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板橋慈惠宮上香未巧遇郭董 侯友宜:行程早已排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22日大年初一到板橋慈惠宮參香祈福,並發送紅包,祝大家新年快樂。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2日)一早到板橋的慈惠宮和接雲寺上香祈福,一度傳出惠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同台;不過,兩人最後因行程安排因素並未遇到。侯友宜表示,他的行程很早就排定,他知道慈惠宮也是郭台銘很重要的信仰,大家都在媽祖的保佑下,努力為國家人民做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大年初一早起到板橋慈惠宮和接雲寺上香祈福,由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習慣初一到慈惠宮參拜,一度傳出兩人可能會在慈惠宮同台。侯友宜和郭台銘都是被點名參選2024年總統的熱門人選,兩人可能同台上香祈福,引發關注;不過,後來因為行程安排因素,郭台銘和侯友宜並沒有在慈惠宮「巧遇」。

侯友宜在接雲寺受訪時表示,來慈惠宮參拜的行程很早就排定了,他也知道慈惠宮是郭台銘重要的信仰中心,他們都在媽祖保佑下努力為國家人民做事。侯友宜說:『(原音)每年我都固定時間初一到慈惠宮參拜,而且都一早參拜,參拜大概是八點半或九點,我想一早給媽祖上香,祈求保佑大家平安,這也是我的習俗,行程很早就排定了,我也很期待,我也知道慈惠宮是郭董很重要,從小在這裡生長、長大的宗教信仰力量,我們都在媽祖保佑下在這塊土大好好長大,我們都用感恩的心,努力為國家人民好好做事情。』

傳出郭台銘有意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侯友宜私下會面,但侯友宜認為2月底前沒有必要見面。對此,侯友宜受訪時表示,朱立倫和郭台銘都努力為國為民做事,每個人都要把自己的角色做好,努力打拚,希望中華民國繁榮。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下午也將到慈惠宮參拜,外界解讀,侯友宜和賴清德一前一後到慈惠宮,頗有為2024年較勁的意味。侯友宜表示,慈惠宮香火鼎盛,越多人參拜非常好,他也期待大家平常多來慈惠宮、接雲寺祈福。

侯友宜也表示,兔年願望是希望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百姓平安,經濟起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