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勞工黨通過 希金斯將成新總理

  • 時間:2023-01-22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紐西蘭勞工黨通過 希金斯將成新總理
身兼紐西蘭教育部長、警察部長和公共服務部長的希金斯(Chris Hipkins)出任紐西蘭勞工黨領導人及紐西蘭總理。(圖:Chris Hipkins臉書)

紐西蘭執政的勞工黨(Labour Party)今天(22日)選出希金斯(Chris Hipkins)出任該黨領導人以及紐西蘭第41任總理,將取代日前突然宣布請辭的阿爾登(Jacinda Ardern)。

44歲的希金斯是唯一的候選人,在今天的勞工黨黨內會議獲得確認。

阿爾登在19日意外宣布辭職,表示「自已已無餘力繼續領導紐西蘭」。

希金斯在獲得任命後表示,「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殊榮和最大的責任…對未來的挑戰,我充滿活力和興奮」。

希金斯也任命塞普洛尼(Carmel Sepuloni)為副總理。東加裔的塞普洛尼是現任社會發展部部長,將成為紐西蘭首位太平洋島原住民(Pasifika)副總理。

希金斯因領導紐西蘭對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實施邊境封鎖而建立聲譽。

希金斯說,新政府的其它團隊成員將在稍後宣佈。

在希金斯成為總理前,阿爾登將先向查爾斯國王(King Charles)、總督基羅(Cindy Kiro)遞交辭呈。在獲得基羅任命後,希金斯將正式出任總理。預料他將在25日宣誓就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