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閣揆未出爐 柯文哲:應儘速決定減少空窗

  • 時間:2023-01-22 13: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新閣揆未出爐 柯文哲:應儘速決定減少空窗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左)22日陪同新竹市長高虹安(前右)到新竹關帝廟參拜,並向民眾發送春節紅包。(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新閣揆人選未出爐。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2日) 與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新竹市展開拜廟及發紅包行程時表示,行政院長人選應儘速決定,減少空窗期。

癸卯兔年的大年初一,剛卸下台北市長身份、從台大提早退休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行程滿滿,上午先與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新竹市東寧宮、關帝宮發發財金,下午又到新竹縣、桃園市等地區走春,而初二、初三、初四、初五與初六也都有行程,堪稱是「全台跑透透」,也被解讀是布局2024總統大選意味濃厚。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再度請辭,新閣揆人選遲未出爐,柯文哲在新竹市關帝廟參拜後受訪時指出,新閣揆人選應盡快決定。柯文哲說:『(原音)這個應該問總統,怎麼會是問我?盡速決定啦,因為這樣減少空窗期,一定要趕快決定。』

由於柯文哲春節走春行程滿檔,其中,26日、大年初五將到副總統賴清德的大本營台南拜廟,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有直搗黃龍為2024超前部署?並詢問他對兩岸政策有何想法?柯文哲對於選舉議題皆避答,認為這是挑撥離間的題目,因為每個人都能到各縣市拜拜,他並強調過年就是要開開心心。

至於媒體追問,民眾黨在新竹縣市是否會提名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柯文哲則說,1個月後會再跟大家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