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已請辭總理遭到可惡對待 紐西蘭下任總理抱不平

  • 時間:2023-01-22 14: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已請辭總理遭到可惡對待 紐西蘭下任總理抱不平
紐西蘭即將上任的總理希金斯(Chris Hipkins,右)22日對於已請辭的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左)遭受的「可惡」待遇,出言打抱不平。(AFP)

紐西蘭即將上任的總理希金斯(Chris Hipkins)今天(22日)對於已請辭的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遭受的「可惡」待遇,出言打抱不平,並且矢言要保護自己的家人。

希金斯在獲得執政的勞工黨(Labour Party)議員一致認可,即將出任勞工黨黨魁和紐西蘭下一任總理的數個小時後,他仗義直言,指阿爾登在她擔任總理的5年多期間,遭受許多人身攻擊。

阿爾登在19日週宣布請辭的消息時,引發一場有關她所面臨壓力的全國辯論。阿爾登說,她已經不再有足夠的力氣(no longer have enough in the tank)繼續領導紐西蘭。

政治人物和其他公眾人物挺身批評阿爾登在擔任總理時所遭受的「尖酸刻薄」待遇,特別是在社交媒體上,儘管阿爾登本人並未提及這些。

希金斯說:「阿爾登受到的對待方式令人深惡痛絕,特別是我們社會裡的某些階層—儘管他們只是少數。」

希金斯因領導紐西蘭對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實施邊境封鎖而建立聲譽。他表示,他知道出任總理意味著他是「公共財產」。

但是他告訴記者說:「我的家人不是。」

希金斯說,他希望他的6歲兒子和4歲女兒能夠在「典型的紐西蘭孩童生活」裡長大,並表示他與妻子和睦(amicable)分居是他自己的事情。

希金斯說:「我看到阿爾登和她的家人受到龐大的審查和壓力,所以我的回應是要讓我的家人完全遠離(媒體的)鎂光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