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方提供基輔新武器 蒲亭盟友:將導致全球災難

  • 時間:2023-01-22 16: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西方提供基輔新武器 蒲亭盟友:將導致全球災難
俄羅斯下議院國家院議長沃洛金警告說,美國和北約組織對烏克蘭的支持,正在將世界導向爆發一場「可怕的戰爭」。(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親密盟友今天(22日)表示,西方國家向烏克蘭運送威脅俄國領土的攻擊性武器,將導致全球災難,並表示有關反對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論點站不住腳。

俄羅斯下議院國家院(State Duma)議長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警告說,美國和北約組織(NATO)對烏克蘭的支持,正在將世界導向爆發一場「可怕的戰爭」。

沃洛金透過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表示:「如果華盛頓和北約國家提供的武器將用於攻擊平民城市,並正如他們威脅的那樣,試圖奪取我們的領土,將導致(俄國)使用更強大的武器採取報復措施。」

此外,沃洛金說:「有關核武強國以前並未在局部衝突中,使用過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論點是站不住腳的。」

他接著說:「因為這些國家沒有面臨公民安全和國家領土完整受到威脅的情況。」

西方盟國上週承諾提供烏克蘭數十億美元的新武器,不過,他們未能說服德國改變對德製豹式主戰坦克(Leopard battle tanks)的轉移,抱持的否決立場,許多歐洲國家都擁有德製豹式坦克,但是轉移到烏克蘭需要獲得柏林的批准。

自從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俄國已控制烏克蘭部分地區,並表示永遠不會歸還這些地區。基輔表示,和平談判的先決條件之一,就是恢復烏克蘭的領土完整。

俄羅斯前總理與前總統的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上週也曾發出類似沃洛金的言論。

現年58歲的沃洛金自2016年以來一直擔任俄國下議院議長,在此之前,他也曾在總統府擔任高級職務,作為蒲亭的安全委員會成員之一,他經常會見總統。

沃洛金說:「向基輔政權提供攻擊性武器,將導致全球災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