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走春好去處 暨大櫻花季登場

  • 時間:2023-01-23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走春好去處 暨大櫻花季登場
暨大櫻花季將進行到3月5日。(暨南大學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占地150公頃,校園種植上千棵櫻花,今年的「暨大櫻花季」在春節期間正式展開,成為民眾走春的好去處。

暨大櫻花季登場,包含八重櫻、山櫻花、枝垂櫻及昭和櫻將陸續綻放。暨南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學校做為日月潭風景區的一環,要將公立大學的資源與遊客們分享。武東星:『(原音)假設你現在要看八重櫻也好,山野櫻也好,都有非常多,而且絕對不是只有在我們這舞台周圍,學校不同的場域有不同的美景,我希望大家能夠一起來。』

今年活動為期40多天,將持續到3月5日,並結合櫻花、茶道、音樂與咖啡等主題,讓遊客能品茶賞花,1月28日到2月19日的其中5天週末假日,還將安排櫻花茶席,及兩天的清韻民歌合唱團演唱,其他假日也有街頭藝人表演,及「蛙寶」在地美食市集。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簡慶發指出,疫情這三年很辛苦,但日月潭的遊客回流速度最快,而且品質最穩定。簡慶發:『(原音)我們其實每一個人,包括不管產官學,我們都學到了,我們真的要發揮我們的韌性,把我們的環境整理好、把我們的內在這個基礎築底好,我想在這個疫情要解封的時候,我們展開雙手,歡迎所有不管國內或國際的遊客的到來,那我們準備好了。』

暨南大學今年也和中部各高中合作,舉辦櫻花聯盟教育市集,同時在圖書館一樓藝廊進行「暨大櫻花季院系所成果展」,並提供住宿券、下午茶餐券、穿山甲抱枕等摸彩品;另外,也搭配櫻花季,推出戶外探索教育推廣班,武東星說,體育署補助暨大新台幣2,800萬元興建戶外探索教育中心,可藉由低、中、高空的探索教育設施及團體活動,強化心理動能、技巧、平衡、合作等方面的技能,提升自信心。各項櫻花季活動和交通資訊都可上暨大櫻花季網站查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