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面對中國潛在威脅 澳洲加速採購水雷強化海上防禦

  • 時間:2023-01-23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面對中國潛在威脅 澳洲加速採購水雷強化海上防禦
澳洲聲明正加速採購智慧水雷,強調這是確保海上通信線路,以及保護澳洲海上通道的方法(圖取自百科知識/示意圖)

澳洲政府今天(23日)表示,在中國計劃增加其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之際,澳洲將加快採購先進水雷的計畫,以保護海上航線和港口免受「潛在的侵略」。

澳洲國防部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所謂智慧水雷的目的,是區分軍事目標和其他類型的船隻。

聲明指出,澳洲正加速採購智慧水雷,這是確保海上通信線路,以及保護澳洲海上通道的方法。聲明強調,「現代化的水雷能力,是對潛在侵略者的重要威懾」。

儘管澳洲國防部沒有具體說明進一步的細節,但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今天的報導指出,澳洲政府將花費高達10億澳元(6.98億美元),採購高科技水下武器。

報告引述不具名的國防工業消息人士指出,聯邦政府將很快宣佈從歐洲武器供應商購買「大量」水雷的合同。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電視台,「對於國家安全問題,不會採取先發制人行動…我們需要的是,確保擁有最好的防禦。因此,我們研究了飛彈防禦,正在研究網路安全。我們研究所有這些問題」。

中國計劃加強在太平洋地區的存在,並於去年與索羅門群島達成了一項安全協定,引發了美國和澳洲的擔憂。幾十年來,美澳一直將該地區視為自己的勢力範圍。

過去幾年來,澳洲一直尋求增加國防開支,包括在2021年達成協定,將向美國和英國購買核子潛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