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北參拜 賴清德:國家要像兔子發揮智慧 謹慎行事

  • 時間:2023-01-23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雙北參拜 賴清德:國家要像兔子發揮智慧 謹慎行事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23日在新北市走春參香,並發放福袋向民眾賀節。圖為他在中和區廣濟宮參香完後,走向廟前準備發福袋。 (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在大年初二祈福行程依然滿滿滿,他走訪雙北8間廟宇上香祈福。賴清德表示,多間國際金融機構都預測,2023年經濟景氣不好,但他相信個人和政府都會像兔子一樣發揮機智、謹慎,就能克服困難,有好的開始。

副總統賴清德初二排滿廟宇參拜行程,他走遍雙北8間廟宇祈福,發放福袋,向民眾祝賀新年快樂。賴清德上午在新北中和廣濟宮、土城五穀先帝廟和樹林濟安宮參拜,都吸引大批民眾排隊領福袋。

賴清德下午到台北萬華的廣照宮參拜,與同樣在萬華龍山寺上香的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相距不遠,媒體解讀,兩人同區域發福袋,頗有提前為2024大選互別苗頭的味道。

賴清德在廣照宮致詞時表示,今年是兔年,多間國際機構預測,2023年經濟景氣會不好,兔子代表機智、謹慎,不只是個人或公司,也包括國家,都要發揮智慧、謹慎行事,讓人民過好生活。賴清德也表示,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都提出因應措施,立法院也會團結合作,將外在衝擊降到最低,隨著進入兔年,相信會有好的開始。

賴清德說:『(原音)所以我們面對全球不景氣,面對威權國家對台灣的威嚇,我們只要有機智,用智慧,謹慎行事,又有好的方法、好的技巧,我們相信會有好的開始。』

不少民眾在廣照宮排隊領取福袋,賴清德共發出1000份福袋。廟方現場帶領群眾高喊「總統好」,表示賴清德受到民眾支持,2024年要將賴清德送進總統府;賴清德則微笑以對,並未多做回應。

賴清德接著前往北投福星宮、士林海光宮和南港信天宮上香。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出席賴清德在南港的參拜行程,由於高嘉瑜近來因主張內閣改組引發黨員不滿,高嘉瑜臉書貼出賴清德祈福行程,也引發網友一陣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