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旅客致電道歉願全額賠償 日旅館:還是歡迎台灣人

  • 時間:2023-01-23 15: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台旅客致電道歉願全額賠償 日旅館:還是歡迎台灣人
李姓男子網路預訂日本湯布院椿旅館兩晚住宿,卻放鴿子,造成旅館損失。旅館人員23日表示,李男已致電道歉並願在年假後匯款全額賠償。(圖:yufuin-tsubaki.info)

台灣李姓男子透過日本訂房網站Jalan預約湯布院椿旅館兩晚住宿卻放鳥,造成旅館損失。旅館事業部顧問八代淑子今天(23日)表示,李男上午已致電道歉並願在年假後匯款全額賠償,旅館不會因此對台灣人有偏見,仍非常歡迎台灣旅客到訪。

李男透過日本訂房網站預約湯布院椿旅館(Yufuin Tsubaki)小年夜及除夕兩晚住宿卻放鳥,導致旅館事先備好的指定高檔食材被迫全部丟棄,損失24萬日圓( 約新台幣5萬6000元 ) ,此事經媒體披露,引發關注。

湯布院椿旅館事業部顧問八代淑子受訪時表示,李男的妻子22日已致電旅館道歉,李男則是在今天上午致電旅館,很有誠意地道歉,並表示將在農曆年後匯款全額賠償。

八代淑子說,根據日本訂房網站Jalan的規定,只要網站秀出預約號碼,就表示消費者訂房成功,沒有所謂「沒訂成功」的問題。

她表示,旅館從開始到現在接待過許多客人,從來沒遇到這樣的「放鳥」事情,旅館員工心裡都不舒服;但李先生的道歉很有誠意,希望他在農曆年後能夠真的匯款過來。

八代淑子很感謝台灣媒體在此事件中仗義發聲,讓更多人關注此事。

她也說,不會因此就對台灣旅客有偏見,還是非常歡迎台灣旅客到訪,體會旅館用心的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