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情報機構:烏在核電廠部署海馬士系統等西方武器

  • 時間:2023-01-23 16: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情報機構:烏在核電廠部署海馬士系統等西方武器
美軍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海馬士)。 (圖:美國國防部)

俄羅斯對外情報局(SVR)今天(23日)指控烏克蘭在全國各地的核電廠,部署西方供應的武器。

不過,該局未提供任何證據,路透社也無法核實這些說法。

俄羅斯對外情報局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提供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防空武器和火砲彈藥已經運抵烏克蘭西北部的瑞夫尼(Rivne)核電廠。

俄羅斯對外情報局接著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將西方提供的武器和彈藥,部署在核電廠的區域範圍內。」並指出,在去年12月的最後一週,烏克蘭軍方向瑞夫尼核電廠運送一批武器。

自俄羅斯於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烏克蘭的多座核電廠就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俄國軍隊在入侵後的不到48個小時,就奪取已廢棄的車諾比核電廠(Chernobyl),並在侵略初期佔領位於烏克蘭境內、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

基輔和莫斯科都指控對方砲擊札波羅熱核電廠,烏克蘭並指俄羅斯已實際上將該核電廠當成武器庫。

聯合國核監督機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對札波羅熱核電廠附近的攻擊事件表達嚴重關切,並警告可能引爆核災難的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