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慰勉春節值班人員 感謝台電穩定供電

  • 時間:2023-01-23 16: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蔡總統慰勉春節值班人員 感謝台電穩定供電
總統蔡英文(前左)23日大年初二前往台電台中區營業處慰勉值班人員,並致贈加菜金、總統福袋。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3日)視察台電台中區營業處,慰勞春節值班人員的辛苦。蔡總統表示,台電在國年期間,全國各地、各時段一共出動4千人次值班,維持全國供電穩定,她要向第一線搶修、維護的同仁說聲謝謝。

蔡英文總統23日下午視察台電台中區營業處,慰勉春節期間值班的台電人員辛勞。

蔡總統表示,非常感謝台電讓全國人民在過年期間用電無虞,台電在全國各地、各時段共出動4千人次維持全國供電穩定,她要向辛苦值班的同仁說聲謝謝。蔡總統說:『(原音)新年期間,台電在全國各地,每天各時段一共會出動4千人次以上的值班同仁,維持全國供電穩定。今天我要特別感謝所有辛苦值班的同仁,也要向第一線進行搶修、維護的同仁,說一聲謝謝,大家真的辛苦了,尤其是班長。』

蔡總統表示,台電除了維持全國供電穩定,也承擔國家經濟發展的重任,努力推動能源轉型。她表示,台電電力交易平台已經有35家業者參與,透過這個平台將民間發電資源引進電力市場,將電網管理、電力資源轉為分散化,開啟能源產業新紀元,每個人都成為參與發電的貢獻者,達到藏電於民的目標。蔡總統期許,台電能持續努力,一起邁向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