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港解放軍賀年片驚現「BNO」? 網路掀熱議

  • 時間:2023-01-23 16:58
  • 新聞引據:、ReNews臉書、維基百科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駐港解放軍賀年片驚現「BNO」? 網路掀熱議
解放軍駐港部隊賀節影片,乍看之下顯示出「2023 BNO」。(網路圖片)

根據香港獨立媒體ReNews今天(23日)報導,中國解放軍駐港部隊21日在微博發布影片向香港市民賀春節,並由上百名軍人排字組成不同圖案,當中包括一幕,乍看之下顯示出「2023 BNO」,引起香港網友熱烈討論。

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passport簡稱BNO。

乍看與BNO有關   

駐港部隊的影片中,軍人高呼「香港有我 請祖國放心 請人民放心」等口號,並高呼 「To Be NO.1」,換句話説,有關人排字應該不是「BNO」,而是取「兔」的普通話諧音為「TO」(兔)「B」「NO.1」之意。

網笑:一本萬利

不過,單看圖案令不少網民誤會與BNO護照有關,也引起香港的網友議論:「身體最誠實」、  「我以為是2023年BNO第一!」 、「BNO。1本萬利」、「小粉紅快追究」等。

中國不承認BNO

BNO護照在香港是一個敏感議題。英國政府在2020月1日指控中國當局違反《港區國安法》,和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因此宣布由2021年1月起,符合申請BNO護照的香港人及其家屬,將可在英國居住、讀書或工作,居英5年之後可申請無限期居留,再居住12個月後可登記成英國公民。

但另一方面,中國對此採取反制,2021年1月31日起,中國當局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不再承認BNO護照為有效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有關護照持有人可繼續以其他證件入出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