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院裁定前 歐盟:不能將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

  • 時間:2023-01-23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法院裁定前 歐盟:不能將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
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 (圖:EU官網)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23日)表示,在歐盟法院確定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IRGC)是恐怖份子實體之前,歐盟不能將其列為恐怖組織。

不過,2名歐洲外交官上週告訴路透社,歐盟外交部長仍然會在針對伊朗侵犯人權而受到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名單中,增加37個名字。

歐洲議會已呼籲歐盟將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指控其鎮壓國內抗議活動,並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

波瑞爾在抵達布魯塞爾,出席歐盟外長會議時,告訴記者說:「如果沒有法院(的裁定),這是無法決定的事情,這是首先要由法院決定的事情。不能只是因為我不喜歡你,就說我認為你是恐怖份子。」

他接著說,在歐盟本身採取行動之前,歐盟成員國的法院必須發出具體的法律譴責。

伊朗革命衛隊是在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不久成立,目的是保護什葉派教士統治體系,並且是正規武裝部隊的一股抗衡力量。

根據估計,伊朗革命衛隊擁有12萬5,000名陸軍、海軍和空軍部隊,並且指揮巴斯杰(Basij)宗教民兵,這是一支忠於教士統治體系的準軍事部隊,經常被用來鎮壓反政府抗議活動。

隨著恢復伊朗核談判的努力陷入僵局,歐盟成員國與德黑蘭之間的關係逐漸惡化。

德黑蘭已拘留多位歐洲公民,歐盟也對伊朗持續以暴力方式鎮壓抗議民眾,以及將伊朗無人機送交俄羅斯的行為,升高批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