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獲柏林批准 波蘭總理:仍可將豹式坦克送交烏克蘭

  • 時間:2023-01-23 18: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未獲柏林批准 波蘭總理:仍可將豹式坦克送交烏克蘭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 (資料照片/ AFP)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今天(23日)表示,獲得德國批准向烏克蘭轉送豹式2型坦克(Leopard 2 tanks)是次要的,因為波蘭可以將這些坦克作為國家間聯盟的一部分形式交付烏克蘭,即使未獲得德國的許可。

美國及其盟友上週在德國舉行的會談中,未能說服柏林向烏克蘭提供其豹式主戰坦克,這是基輔試圖為其與俄羅斯的戰鬥中,注入新動力的關鍵要求。

波蘭正在推動擁有德製豹式坦克的國家,將這些重型坦克送到烏克蘭,即使德國不想加入。

莫拉維茨奇告訴記者說:「我們會要求取得(柏林的)許可,但這是次要的問題。即使我們沒有獲得批准...我們仍然會把我們和其他國家的坦克,一起轉移到烏克蘭。」

他接著說:「目前我們的情況是至少建立一個小型的國家聯盟。」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22日在接受法國LCI電視台訪問時說,如果波蘭將該國的豹式2型坦克送往烏克蘭,德國不會阻撓。

莫拉維茨奇說:「施壓是有道理的,因為本週末,德國外交部長發出一個稍有不同的訊息,讓人看見一絲希望,德國不僅不會阻止(送出坦克),並且最終將會交付重型裝備、現代裝備來幫助烏克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