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應對突發衛生事件 世衛組織盼募集25億美元

  • 時間:2023-01-24 09: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應對突發衛生事件 世衛組織盼募集25億美元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WHO / Lindsay Mackenzie)

世界衛生組織(WHO)23日發起募集25.4億美元資金的行動,以協助世界各地面臨衛生突發事件的人,包括葉門、敘利亞和烏克蘭衝突。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面臨迫在眉睫的疾病和飢餓風險,而且需要幫助的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世界不能視而不見,期待這些危機自行解決」。

世衛組織正應對其所說的、全球前所未有的54起突發衛生事件,其中包括11起被列為最高的第三級(Grade 3)突發事件,包括烏克蘭戰爭、剛果民主共和國爆發的霍亂和Mpox(前稱猴痘),以及索馬利亞的營養不良問題。

由於融資模式脆弱,世衛組織一直努力掙扎為一些專案提供資金。去年首次發出緊急呼籲,尋求募集31.5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