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個月役男訓練同步強化 新訓增3天2夜行軍

  • 時間:2023-01-24 10: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4個月役男訓練同步強化 新訓增3天2夜行軍
4個月役男訓練同步強化 新訓增3天2夜行軍 (圖:中央社/示意圖)

明年起義務役役期將延長為1年,國防部今年開始整備相關訓練課程。國防部指出,2023年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的新訓也進行提升強化,包括實彈射擊發數增加、期末實施3天2夜宿營及行軍等,以求接軌2024年新制訓練。

國防部「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今年開始進行調整相關整備,不只是1年期義務役男訓練更精實,4個月軍事訓練役役男的訓練課程也進行強化,要讓不同役期的役男能夠相互接軌。

國防部資源司長鄧克雄指出,今年度第1階段的新兵基本訓仍維持5周,並增加實彈射擊發數與期末3天2夜行軍宿營。他說:『(原音)今年、(民國)112年雖然是整個役期調整的整備年,但我們仍然會針對4個月軍事訓練的訓練方式來做強化跟提升。以入伍訓練來看,將會增加實彈射擊的發數,由原先的86發提升到104發;另外,在期末測驗的時候,也會增加3天2夜的戰術行軍跟宿營,來強化役男的戰鬥能力。』

鄧克雄進一步說明,今年度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的第2階段,也就是下部隊後初級至中級專長訓11周,則會以「季」為單位,採漸進強化訓練強度,實彈射擊發數由原本的113發增加至183發,並強化民防任務與災害防救訓練。

國防部表示,2024年起,入伍訓練將不分役期都是8周,訓練內容共分為一般課程、體能戰技、兵器訓練、戰鬥教練等4大部分,參考美國的訓練方式,引進各國現代化訓練模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