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訪美規劃中 沒有碰壁

  • 時間:2023-01-24 11: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柯文哲:訪美規劃中  沒有碰壁
農曆大年初三,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2)、同黨新北市議員陳世軒(左1)與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1)等人24日上午赴新北市蘆洲保和宮參香祈福,祈求新的一年萬事順利。 (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4日)表示,訪美行程目前規劃中,屆時將向外界說明,但並無媒體報導的「訪美碰壁」一事;美國最實際的態度就是「該合作就合作,該競爭就競爭」,他不擔心自身的「親美友中」路線。

今天是大年初三,柯文哲上午赴新北市蘆洲保和宮參拜,並發放發財金,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等人陪同。

由於柯文哲規劃訪美,是否擔心美方對於「親美友中」的路線抱持懷疑態度。對此,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擔心;他指出,美國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不完全與中國對抗,而是該合作就合作、該競爭就競爭,這是美國政府最實際的態度,並不會每一件事都要對抗。

至於訪美確切時間點及拜訪對象,柯文哲指出,美國人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行程表,且起碼要兩個月以上時間籌備,目前他也在規劃中,屆時將向外界說明,但無媒體報導的「訪美碰壁」一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