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地人道危機 國際貨幣基金緊急援助1.05億美元

  • 時間:2023-01-24 12: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海地人道危機 國際貨幣基金緊急援助1.05億美元
國際貨幣基金(IMF)(AFP)

國際貨幣基金(IMF)23日批准對海地提供1.05億美元的緊急援助。海地長期以來陷入人道危機,而最近的全球通貨膨脹更加劇了這場危機。

國際貨幣基金副總裁薩耶(Antoinette Sayeh)發表聲明指出,這些資金將使這個加勒比海國家能夠透過餵養計畫,以及向弱勢家庭發放現金和實物,協助受食品價格上漲影響最大的人。

這筆錢將透過國際貨幣基金的「食品衝擊窗口」(food-shock window)發放。這個緊急融資機制在去年9月底成立,為期一年。

該機制的目的是為面臨糧食不安全的國家提供一個快速取得緊急資金的機會,特別是在穀物進口出現意外衝擊或價格突然上漲的情況下。

國際貨幣基金表示:「由於超過一半的人口已處於貧窮線以下,海地面臨可怕的人道危機。」此外,這個加勒比海國家也面臨霍亂流行的健康危機,以及嚴重安全問題。

薩耶說:「海地面臨嚴峻的人道危機,並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經濟外溢效應的沉重打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